真小舞, AMT 小舞, Rebecca 1-3, BMR

從2009年我開始做第一支喇叭, 在 MyAV純DIY分享發表, 2010年誤打誤撞, 創造了 Rebecca, 從 Rebecca 1 過度到 Rebecca 2, 一直到 Rebecca 3 終於有了第一個成熟的產品.  2019 年跟 Dennis 一起開發了 BMR Ceramic, AMT小舞, 真小舞, 洛帝, 算算已經十二年了.  當初製作 Rebecca 3 曾經有個"宏願", 哪一天我們可以製作很漂亮的鋼琴烤漆, 那可能是 Rebecca 十周年紀念版, 不知不覺這個夢想在 BMR 跟 大舞洛帝 身上實現.  

十年下來, 我完全同意Rebecca 用家跟我說的 - 外觀絕對會影響聽感, 我聽每一組 Dennis 設計的喇叭, 我都覺得這種喇叭值得一個很高級的箱體跟她匹配.  我們的單體跟零組件都是最棒的, 箱體的烤漆應該要能顯示出匹配的價值.  現在有老實說版主在台灣主持團購, 結合美國跟台灣的"小量", 工廠開始願意配合, 這個願望算是實現了 (雖然不是原來的 Rebecca 3)

不少朋友同時擁有 Rebecca, 小舞, BMR, 大舞洛帝.  這些都是我們的十年鐵粉 - 你們明白我們的製作理念, 跟我們有同樣的認同.  隨著真小舞"準備團購", 我把這幾個產品做一個"升級"說明:

1.  Rebecca 3 用家.  如果你已經有 Rebecca 3, 想要升級, 以我的標準, 只有 BMR 或 大舞洛帝.  小舞比 Rebecca 3 好一點, 但你不會有升級的感覺, 如果你用我的瞬間 AB 機器, 可以明顯地聽出差異在哪裡, 但 99%的朋友不會這麼聽音樂.  

2.  AMT 小舞用家.  真小舞不是AMT小舞升級.  我們製作真小舞是為了讓她更容易擺, 縮短生產時間, 讓價錢更"入門".  不是讓 AMT 小舞升級.  一樣的, 真小舞的聲音比AMT小舞更飽滿, 但如果沒有用瞬間切換的 AB 機器, 很難直接聽出來.  你聽音樂聽到一半去洗手間, 回來我把喇叭從AMT小舞換成真小舞你應該不會知道.  

3.  BMR 用家.  大舞洛帝是升級, 但大舞洛帝是"峰頂"喇叭.  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峰頂喇叭 (大家都"想要"峰頂喇叭).  BMR 我覺得是"準峰頂".  假如你新家落成, 想在客廳擺一組氣派的洛帝, 那絕對有價值.  如果你已經有 BMR, 洛帝的價位超出你願意花在音響的預算 (這是"願意", 跟負擔與否無關), 那就專心享受 BMR, 可以去參加洛帝試聽會過過癮.  (不過如果你準備花十萬塊在擴大機或DAC, 那沒有先買洛帝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4.  大舞洛帝用家.  獨孤求敗最後會很孤獨...

希望大家平安健康, 希望今年我有機會回台灣.